重生五零巧媳妇 第756橘子平台 各种操心

    “你干啥去了?这时候才回来?”巧莲刚回东屋,曲维扬就问道。

    今晚上巧莲一直心不在焉,曲维扬哪能看不出来?

    刚才巧莲出去,曲维扬就觉得奇怪,所以没睡觉,一直等着呢。

    此时见到巧莲轻手轻脚的进屋,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东西,就好奇的问了句。

    “我找老三谈了会儿。”巧莲笑呵呵的脱鞋上炕,将手里那厚厚一叠文稿递给了曲维扬看。

    “瞧瞧,咱儿子写的故事,可好看了,哎呀,我真是没想到,老三会有这两下子。”

    巧莲真是满自豪的,看看她养出来的孩子,多优秀啊。

    这就是没赶上好时候,不然嘉和考个什么大学的中文系,将来肯定前程远大。

    曲维扬一听是儿子写的故事,当时就懵了,赶紧拿过来翻了一下。

    “哎呀,媳妇,这东西可不能留,留着是祸害啊。

    嘉和这熊孩子,怎么能写这些?”

    曲维扬成天在外面,知道的多,一看嘉和的文稿,吃惊不小。

    巧莲瞪了曲维扬一眼,赶紧把文稿抢过来直接收到随身仓库里。

    生怕曲维扬这胆小鬼害怕惹事,直接把儿子的心血给毁了。

    “我可告诉你啊,不许训儿子,他写这个我支持。

    你没看我把文稿都收过来了么?我帮他藏起来,往后他每天写的都给我,我帮他整理好了都放起来。

    眼下这玩意儿是不允许,可形势不能一直这样,往后肯定有见天日的时候。

    到时候你儿子这些,都是能出书的,我可警告你,不许捣乱。”

    媳妇一发威,曲维扬立时就没脾气了。

    “你看,我也没说啥啊,你至于跟我瞪眼睛么?”曲维扬轻咳两声。

    “那啥,你保存着自然是没问题,不过这事儿你可得跟嘉和说好了,不许他跟别人提起。

    这可不是闹着玩儿啊,查出来咱一家子都得跟着吃挂落儿。”

    曲维扬是为了家人着想,谨慎小心总不会错的。

    “咱儿子办事你还不放心啊?连老四老五要看,他都不让呢。”

    这也是最近嘉康没在家,要是嘉康在家的话,估计早就发现嘉和在写东西了。

    “老大这些天忙啥呢?他好些天没回家了吧?”

    巧莲忽然想起来,大儿子好像有一阵子没回家了,这是忙啥去了?

    “那天老大不是说了么?他去东岗了啊,一参场那边,淘澄参栽子去了。

    我看你是忙迷糊了,把这事儿都忘脑后了。”曲维扬忍不住摇头。

    这两年家里外头发生了太多事情,加上医院也忙,巧莲忙的晕头转向。

    这记性好像也没以前好了,总是丢三落四的忘事情。

    巧莲一拍脑门儿,“你看我这记性,可不是么?那天老大说过一回,我咋就忘了?

    可他走了时间也不短啊,差不多该回来了吧?”

    大营今年打算先栽五十丈人参,这个丈,是人参种植里面一种独特的计量单位。

    长一丈宽五六尺的面积,就叫做一丈。

    以目前的种植水平来说,一丈人参差不多就是起十五六斤人参,那就是挺好的产量了。

    当然,现在园参的价格不低。

    蒸熟晒干的红参,一等货,也就是二十支一斤的,上边收购是六十八块钱一斤。

    二等货五十二,三等货四十,小超,也就是最小的,一斤能称七八十个头以上的那种,还能卖三十来块钱呢。

    鲜人参四斤蒸熟晒干成一斤,以目前的价格来说,平均一丈人参,就能卖一百四五十块钱。

    这还是产量低呢,要是像巧莲前世那时候产量高,卖的钱更多了。

    即便是以现在来说,一丈人参一百四五十块钱,一亩地大概是五十多丈。

    也就是说,一亩地就能出产七八千块钱,那可不是小数目。

    当然,这人参种植跟别的不一样,林子采伐了只能种一茬。

    在地里长三年,之后这块地就不能干别的了,还要再重新栽上树。

    最少也得再过三四十年之后,才能重新再次采伐栽种人参。所以这么一算下来,这个成本也是不小。

    种植人参利润很高,不然韩运鸿也不能这么积极配合嘉康。

    眼下正是秋后起参栽子栽种人参的时候,嘉康前些天就去东岗一参场了,他是代表了大营公社,想从一参场那边购买一部分参栽子。

    嘉康在那边实习的挺长时间,跟那边的人也都挺熟。

    一参场发展的规模不小,从那边买回来一两百斤参栽子,应该不成问题。

    可就是最近外头不太平,前些天听说,县生产资料公司被抢了,猎枪、鸟枪、火药、铁砂等丢失不少。

    巧莲有点儿担心,嘉康在外面会不会遇上什么危险?

    “你别急,我估计着也就这几天该回来了。

    没事儿的,东岗那边暂时还挺安稳,目前没听说什么情况。

    你也别自己吓自己,咱嘉康办事稳妥,那边要是办成了,肯定能来电话,让公社多派几个人过去。”

    曲维扬哪能不知道自家媳妇担心什么?赶忙安慰巧莲。

    “时候不早了,快睡吧,没事儿的,估计这两天就有信儿了。”

    曲维扬伸手搂过来巧莲,让她躺下睡觉。

    巧莲叹口气,她就算再担心又能怎么样?

    孩子都大了,有自己的动作和奋斗目标,她能拦着么?

    “嘉康也是,成天就忙着公社那点儿事,他咋就不琢磨琢磨个人问题呢?

    你说嘉康都多大了?今年二十二了,还没个对象呢,这啥时候能娶回家个媳妇啊?

    唉,真愁死我了。”巧莲躺下来,嘴里嘟囔着。

    “老大在别的事情上都挺靠谱,就是这个人问题上,咋就不着急呢?

    哎呀,真是要命了。老大不着急,底下小的反倒是心思多。

    我看老三啊,闹不好是跟那个朱婉瑛看对眼儿了。

    唉,婉瑛那孩子是挺好,我看着也喜欢,可那朱家,我真是看不上。”

    一想起儿子们的个人问题,巧莲就觉得一个脑袋俩大。

    这些皮小子们一个个都长大了,各有各的心思。

    儿大不由娘,孩子们在外头喜欢上哪个女孩子,那是他们的自由。

    巧莲还真能横扒拉竖挡的不让,想一想就觉得头疼。

    “还有玉淑,玉淑十七了,转过年就十八,如今不念书参加工作了,接下来也该找对象嫁人。

    咱可不能一直留着她在家,不然外人还不得说,咱贪图玉淑的钱,故意不让她嫁出去啊?”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bbs.baby169.net